四爷是个妞儿

一个小透明~

呦呦鹿鸣(1)

这是一个破镜重圆,非典型生子文,经典梗。

时间线是北斗杯之后的十年之后。

 

 

题记:

就来谈一场成年人的恋爱吧。

 

 

今天是2020年6月29日,时光在俞亮的世界里消失的第九年六个月零29天。

 

俞亮时常在想,如果当时自己在勇敢一点,是不是时光就不会对自己失望,就不会定居国外。

 

可是,自己是那么热爱围棋,也是那么热爱时光。

 

俞亮以为时光会懂自己,可是,他走了,他消失在俞亮的世界了。

 

俞亮为了围棋,放弃了自己的光。而时光也同样为了围棋,放弃了属于他的亮。

 

这十年来,俞亮还是会从一些零零碎碎的报道里和周边人的讨论里知道关于时光的消息。

 

俞亮知道时光并没有因为感情问题而放弃围棋。

 

俞亮还知道时光定居了美国,并且成为了韩国三星队的外援。

 

俞亮还知道……

 

 

“喂?请问是何嘉嘉吗?”

 

何嘉嘉听着电话那头儿有些熟悉的声音,答道:“我是?你是哪位呀?”

 

电话那头的人得到肯定回答后,有些迟疑的缓缓开口说道:“何嘉嘉,我是时光呀。”

 

何嘉嘉听到熟悉的名字,愣了半天才开口说道:“时光,你大爷的你还是人吗?这么多年你tm去哪儿了呀?”

 

“停,停,何嘉嘉骂我的话可以等以后找时间再骂。”

 

“说正经的,何嘉嘉我可以请你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

 

“具体的事情,我以后再跟你解释。”

“现在你先别问那么多。”

 

“你赶紧出发去方圆机场帮我接两个人,这两个人一个叫时呦呦,一个叫时鹿鸣。”

 

“真的,嘉嘉,我求你了,你别多问,现在就去行吗?”

 

“接到了给我发个信息行吗?”

 

何嘉嘉有些莫名其妙,要不是何嘉嘉加上了时光的微信,何嘉嘉会以为这人是个骗子。

 

不过,何嘉嘉虽然有些疑惑,还是答应了时光的请求。

 

毕竟,他是时光呀。

 

时光听何嘉嘉答应了,便把航班号和名字发到了何嘉嘉的微信上,就匆匆的挂了电话。

 

何嘉嘉依照约定准时来到机场,找了个离国际出口近还显眼儿的位置,手里举着写有时光,时呦呦,时鹿鸣三个人名字的牌儿,伸长脖子四周观察着。

 

时鹿鸣看着前边儿走着的只比自己早出生半分钟的哥哥,有些后悔。

 

后悔被哥哥的花言巧语蛊惑而一时冲动帮着哥哥瞒着爸爸回国。

 

“时鹿鸣快走呀,你在发什么呆呢?”

 

“呦呦,我们还是给爸爸打电话吧,爸爸会生气的。”

 

“时鹿鸣你是不是爷们儿啊,你放心时光生气有我呢?”

 

“呦呦~”

 

“你别哭呀,你哭了我就把你扔在这里,然后一辈子不跟你下棋。”

 

时呦呦和时鹿鸣随着大部队走出了机场,正在时呦呦东张西望找服务台时,时鹿鸣拽了拽时呦呦的衣服道:“呦呦,你看那是不是爸爸请来接咱们的?”

 

“嗯?哪里呀?”

时鹿鸣朝出口处边缘的方向指了指,时呦呦顺着手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个有一点儿不正经的大叔举着牌子,只是牌子上除了爸爸的名字,其他的两个只有音是自己的名字,字也不对呀。

 

时呦呦拉着时鹿鸣上前,走到那位有些不正经的大叔跟前拽了拽那人的衣服说:“大叔,你是时光派来接我的吗?”

评论(15)

热度(672)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