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爷是个妞儿

一个小透明~

呦呦鹿鸣(2)

勿上升~


题记:没有什么比遇见更浪漫。



何嘉嘉看着眼前的两个小鬼,他觉得时光肯定是拿他在开玩笑。


“叔叔,你是时光派来的吗?”


何嘉嘉看着眼前的小鬼,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讨厌看到这张脸,大概他跟自己曾经讨厌的人长得很像吧。


“确实是时光让我来的。”


“你是谁呀?小鬼”


“我不是小鬼,我是时呦呦,而且叔叔你把我的名字写错了,我的名字是呦呦鹿鸣,食野之苹的呦呦,不是这个忽悠的悠。”


何嘉嘉看着这个有些讨厌的臭小鬼,想着果然很讨厌。


但毕竟对方是个小孩儿,而且还跟时光有关系。

何嘉嘉遂也没有计较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


何嘉嘉深呼了一大口气,仿佛这样才会压下自己的怒火一样。


何嘉嘉探头往时呦呦身后看去,看见有个比时呦呦稍微高一点儿的长的很讨喜的小男孩儿站在他身后。


何嘉嘉看着那小孩儿胖嘟嘟的有些婴儿肥的脸,却又故作严肃状的皱着眉头的样子。


不由得受到了会心一击,被可爱到了。


何嘉嘉一边儿伸手揉着时鹿鸣的脸,一边儿说:“那你就是时鹿鸣了,果然跟时光长得一模一样,真的很讨喜呀。”


时呦呦看着面前这个坏大叔一直在欺负着自己弟弟,快速的冲到两人中间,用尽力气把正在欺负弟弟的坏大叔推开。


“不准,欺负我弟弟。”


何嘉嘉看着眼前这个拼尽全力的小孩儿,想着果然是时光的崽子,护短儿这事儿一脉相传呀。


何嘉嘉笑着道:“小鬼,我不是在欺负你弟弟,我是在跟你弟弟打招呼呀。”


时鹿鸣也在后边戳了戳时呦呦的衣服说道:“呦呦,我没关系的,何叔叔不是故意的。”


“唉?你怎么知道我姓何呀?我好像还没自我介绍呀?”


“何叔叔,您还是跟十年前一样,样子没有变化。”


“爸爸,把你的照片用微信发给我了。”


何嘉嘉看着小孩儿手机上熟悉的照片,心里暗暗骂了声“时光,你大爷的。”


何嘉嘉抬起头把眼睛从照片上挪开,用尽力气深深的呼了一口气说道:“行了,确认过身份,走吧,跟我回家。”


何嘉嘉通过后视镜看着刚才还跟自己耀武扬威的小破孩儿,现在却像霜打的茄子一样坐在后座手里捧着手机。


仿佛手机那头儿的不是他的亲爸爸,而是来自地狱的撒旦一样。


“时呦呦,你胆子大了,学会离家出走了?”


“还带着鹿鸣一起?”


“要不是保姆打电话给我,我都不知道呢?”


“爸爸,我没有,我只是觉得美国的夏令营有些无聊,我想来爸爸长大的地方来看看,毕竟,爸爸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些事情。”


时光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接着说道


“你把电话给鹿鸣。”


“鹿鸣,你看着爸爸,你答应爸爸,照顾好你自己和哥哥好吗?”


“好的,爸爸。我会的。”时鹿鸣点了点头答道。


“好,爸爸相信你。”


“时呦呦,你记住我说的话,一个月后如果我回到美国没看到你,你就不要回来了。”


“爸爸,放心,爸爸,再见。”


“咚”的一声,时呦呦果断的挂断了电话。


时呦呦看着前边儿努力憋笑的某位坏大叔,嘟着嘴说道:“要笑就笑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何嘉嘉接着两个小孩儿直接回了时光曾经跟洪河合租的地方。


那所房子后来被时光用北斗杯的奖金买了下来。


后来,时光和俞亮分手后,临走前时光把钥匙给了何嘉嘉请他有空帮自己收拾一下。


当时,何嘉嘉以为时光只是有个两三个月就回来,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哪知道,再次听到时光的声音,是在十年之后呢。


何嘉嘉拎着两个小孩儿的行李,关上车门,示意两人慢点儿先去按电梯。


房子前两天何嘉嘉刚刚打扫过,所以两个小朋友可以直接入住。


何嘉嘉看着眼前十年如一日的房子,望着天边,眼眶微微泛红。


不知是不是想起了那年,那月,那少年。


何嘉嘉把行李放好,刚想说话,看着客厅棋盘前相对而坐的少年。


记忆仿佛一下子拉回了记忆深处,那年高中围棋联赛,似乎也有两个少年这样下着棋。




评论(5)

热度(3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